丹灩練_心願煙霞再無憾

唯煙霞愛百年。只願無憾。
錦煙霞NC粉,各種拉郎,不食耽美,喜發刀刀,非喜勿入。
活躍微博,好幾處存文地,最齊全是微博、Blogger(部分各只在其一平台發表),Lofter全清水向,Plurk新手發叨叨。

【欲星移x錦煙霞】《償心˙續》

※食用注意※

《償心》:

https://danyanlian.lofter.com/post/1e06a21c_af5d1b6


【欲星移x錦煙霞】《償心˙續》

 

 

 


怦。




沉甸甸的心跳宣告生命不曾止息。

錦煙霞抬起頭望向一片廣澤,人世一遭,白蛟所歡欣的、眷戀的、悲慟的,都深沉於此。按著胸口,她早已習慣了支配這個身體的脈搏,無論急促或沉穩,都不只是她的生命活動。

太殘酷了,故事中的人,終究只有自己留下;愛恨情仇,都成了傳說與故事,總會消弭在時間的滾動中。

只有自己,不曾止息。

撲面的風挾雜海境的鹹苦氣味,她數著心跳,彷彿可以聽見另一個人的聲音。

——錦煙霞不會死。

儘管在沉沉的夢境之中,她依然聽見了他叫喚自己的名字;他斬釘截鐵的宣佈都讓她不住好奇,為什麼呢?



X



明明走在一片黑暗之中,她卻能看清腳邊的煙波浩渺、沿岸的碧草、身旁的垂柳。她牽著一步禪空的手,踩在一片草絨上的細聲,在萬籟俱寂中特別嘈亂,卻並不討人煩。

錦煙霞還記得她來到這裡前的最後一眼,是藏在一片血霧中雁王狡黠的眼神和薄唇的彎弧;但再次回過神,周身靜得讓她回想起鎮壓在紫金缽下的百年。

那孤獨靜寂的百年,只有自己的怨聲迴盪在感知不到流逝的光陰裡;帶著她被背叛的傷悲日漸轉化作濃烈的恨意,被遺落在傳說中的她破封之後,卻面對更多的誤會、更痛的別離。

她的心早已破碎不堪,那顆斷雲石在胸口爆裂的疼痛相比白蛟靈魂承載的沉痛,根本微不足道。

金雷村的百年傳說從此壯烈落幕,她倒鬆了一口氣。

再也不用難受了,她的死去意味著了結兩世因果;再有來生,她不是白蛟、不是魔,甚至不是錦煙霞,不會再被遺落在時光之外。

有水珠碎在她肩上——落雨了。逐漸細密的雨絲落在平靜的湖面上,卻沒有淅瀝雨聲。她愣愣地眨眨眼,抹去額上要流入眼裡的水。

靜謐的空間只要有點聲響便會被無限放大。

錦煙霞抬起頭朝著徐徐慢步的碎聲看去:一步禪空持傘走到了她面前,一襲寬大的白袍在無光黑暗中卻熠熠生輝,帶著溫暖微笑的他向癱坐在地上的她伸出那隻曾牽起自己說愛的手,樸素的傘面為她擋住雨水。

——你是來帶我走的嗎?一步禪空?

錦煙霞歪頭看向一直保持著溫和笑臉的一步禪空,他始終不發一語,牽著她共撐一傘在雨中似是漫無目的地走。他是一步禪空,卻又讓她感到有些陌生。

他的腳步很慢,也或許是這個地方太靜了,沉默延長她對這段路途的感知。湖面上模模糊糊坐落一座石橋,走了好久卻也不見離它近些。

「禪空,你要帶我去哪裡?我已經死了才會見到你吧。」

聞言他依舊微笑、依舊不語,卻停下了腳步、側過臉接下她淨亮的視線。

——錦煙霞不會死。

隨著一句兀入空間中異常溫柔卻不帶絲毫猶疑的語音,籠著兩人的雨突然散了,一片融融的藍光輕輕灑落。

她聽見了『他』。

「欲、欲星移?」錦煙霞瞠大了眼抬頭張望找尋聲音的源頭,卻只有一片濃濃的墨色將自己包裹。

被錦煙霞落在身後的一步禪空看著她在顧盼找尋中無意識鬆開他的手,臉上的笑意變得更深。

「煙霞。」一步禪空低而柔地輕喚。

聽見久未再聞、朝思暮想的嗓音,錦煙霞倏地回身,她皺起鼻子眼眶湧出晶瑩的水珠。

「禪空……」「煙霞,我該走了。」

他笑著,向後退一步,紙傘離開錦煙霞的髮頂,青藍色的光沾附她的衣袖、長髮、睫羽;但見一步禪空要離開,她著急地上前抓住他寬袖的一角:

「不!你不要走!我也不願意回去!我不要……再孤單地活著……」

「煙霞,妳再也不會孤單了。妳有金雷村、有天門,」他伸出手,藍光也落在他的掌心「還有海境。」

錦煙霞一怔,緊繃的肩膀頹地鬆懈,她垂下眼放開了攥在手裡的布料。耳邊還蕩著欲星移堅定的宣告,翠藍色的眼瞳流轉著複雜的愁緒,錦煙霞與雁王一戰的落敗,不難想像如今中原戰力會受挫多深,她知曉他們都在等她。

她所掛念的、願守護的、傾力捍衛的每一寸土地是她笑過、哭過、恨過、愛過的記憶,是每一個離她而去的人們活過的痕跡和心願,都還未收復。

張張笑臉與顆顆淚滴、聲聲叫喚與漫漫血幕,她都刻在心底支撐著自己面對每一場戰役和死別,錦煙霞還不能拋下一切、不顧信念瀟灑地離棄人世。

「但我,」蹙眉撫上心口,在人世的身體這個位置是空落落、血淋淋的大洞「還能回到他們身邊嗎?」

「師相會助妳渡過難關。今後……」一步禪空注視著點點燦藍螢光將錦煙霞的身影侵蝕,她一雙秀美的眉目已然渙散,最終那道蒼白的身影消失在漆黑中「他會永遠陪伴在妳身邊。」


 

十日後,她張開了閃爍藍光的眼瞳。

錦煙霞深深地吸氣,又緩緩將肺中的空氣吐淨,久違的生命律動竟讓人有些懷念。

除了四肢還有些遲鈍,沒有絲毫不適。

甚至是無法表述的心安,特別平靜、特別安定。

如一泓深潭,感覺就算扔進了石塊,也起不了多少漣漪。

她躺在床上回想了這一覺深夢前肉體遭遇的災難,胸口本該是個大洞的位置,如今卻有著穩定、沉甸甸的心跳。

修儒這雙將她搶回人間的回春妙手真是不可思議,不說如何將這個空虛傷口填滿,自己胸前更沒有留下絲毫疤痕。

唯有清醒後第一次診脈時他的喃喃自語在她心中留下一片疑影——鮫人之血。

自醒來後,或許是在夢中聽過他的聲音吧,錦煙霞偶會莫名地想見欲星移,卻總是腦海中稍有念想冒苗就會被沉穩的心跳聲弭平。

她曾問過關於他的消息,俏如來只告訴她師相回到海境處理國事;儘管舉手投足與言談說話間毫無破綻,但錦煙霞卻不知所以地質疑俏如來這番說法。

欲星移的避而不見倒也不造成錦煙霞困擾,她只是應該對提供鮫人之血的他言謝,也疑惑欲星移躲避自己的原因,更不解在此亟需眾士之力對抗地門的時刻,他獨善海境的自私——儘管這和他素日的處事態度似乎並無異處。

零碎的念頭也不過是在與地門拔河的日子裡偶爾浮出,悶沉跳動的心律讓她的心情一直很安定,她不為欲星移的應對氣惱和煩心甚或多慮,而是投入靖平災禍的戰事。



X



「俏如來!修儒!」錦煙霞砰地甩開門「告訴我!欲星移呢?!」




皎白的纖足浸在水中,攪動湖水泛起圈圈漣漪變形了她映照在湖面不帶表情的臉。

若不是飛淵意外說溜嘴,或許這掩藏在每個人心裡、唯她不可觸碰的秘密也不會被錦煙霞發覺。

如此平穩的心跳,為什麼欲星移會這麼安心?

她閉上眼,彷彿如此就能回到過去,記憶中對青奚宣背叛的痛苦、金雷村傳說的憤恨、鎮脈人柱的苦澀、他相譏嘲諷的怒氣,都逐漸淡去消逝;一步禪空的大愛、常欣的笑顏、他為自己捎來那封信的神情,還歷歷在目。

慢慢張開眼,波紋攪亂的倒影似乎也能看見他的眼鼻。

怦。

她不再是孓然一身、不再獨自承受因果;錦煙霞捂上心口輕輕笑了,這聲心跳似乎也為她不再悲鳴的靈魂歡欣。

「看來,這裡也有你的位置。」






END


時隔近三年,《償心》的魚相終於解脫了。

通篇其實不是主CP雙箭。


手邊還有不下50篇文沒有寫,但本沒打算填任何一篇的。

會再次提筆是因為有個可愛的道友私信我,說等了發表的某個坑等了兩年⋯⋯

嘛,非常感謝已經被鴿子丹坑過的小伙伴們!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灩練_心願煙霞再無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