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灩練_心願煙霞再無憾

唯煙霞愛百年。只願無憾。
錦煙霞NC粉,各種拉郎,不食耽美,喜發刀刀,非喜勿入。
活躍微博,好幾處存文地,最齊全是微博、Blogger(部分各只在其一平台發表),Lofter全清水向,Plurk新手發叨叨。

【欲星移x錦煙霞】《水燈》

【欲星移x錦煙霞】《水燈》
 
 
 
熒火惚微,幽深漆黑的山洞迴盪著規律的落水聲,翻湧的浪濤拍上岩壁。
水聲掩蓋了慢悠悠的腳步。
再繼續向前,一片廣澤無比開闊和平靜。
他走近湖水邊,風吹起的波紋漫散,陣陣散到他鞋尖。
提燈的微光映亮水面上自己的臉。
金褐色的眼瞳閃爍,岩洞內的風帶著水氣沁涼,拂過銀藍色的鬢髮。
將提燈擱在一旁,欲星移挽起寬袖、盤坐在石塊邊,拿出油紙折起蓮燈;靜謐的空間內只有水滴落下池裡的滴答聲,和指腹與油紙摩挲的窸窸窣窣。
「錦煙霞。」溫柔的眸光凝斂在紙蓮花上。
安上一段蠟燭,他用提燈裡的燭火點燃紙燈裡的燭芯;暖暖的光映照他帶著微笑的臉龐。
每一道摺痕都帶著他的念想、帶著他的懷念、帶著他的思慕,還有他的不捨和心疼。
都摺疊在一只手掌大的水燈。
他們說,水燈會牽引孤魂水幽回到岸上的家鄉。
遺留在人世的魔,經過百年鎮脈人柱的磨耗,當她靜止在龍涎口的時光重新向前,世界早已變換成她所陌生的模樣。
她承受著百年來的冤枉、守候著百年前的盼望、追隨著百年後的執著,強忍著被世界遺棄的寂寞四處奔走。
蛟族早已灰飛煙滅,她又能何去何從?
最終,接納她的金雷村,也在她阻擋元邪皇的戰役中成了這片汪洋下的沉積。
就是離開,都是孓然一身、飄萍離根。
「煙霞,回家吧。」欲星移小心地將水燈放在準備好的蓮葉上,輕輕地放上水面。
微微出力地一推,閃動的燭光小燈漂搖緩緩而去;水面有了波動,本來平靜的水開始流動——鮫人識水性,他知曉水流要往何處去。
 
 
X
 
 
「師相、師相醒來了!」
 
 
清醒的欲星移,看著驟變的海境,再聰明睿智,一時也難免無措。
他問遍了海境近況,也得知了她為守護海境而逝去的消息。
那一刻,他才想起、他才明白——她對人世的執念,還有那份被時間拋棄的孤寂。
——那是奚宣的家鄉。
他彷彿能聽見她為海境而戰的心聲。
欲星移環視四周,海境還在、他的家還在,可她呢?
 
 
X
 
 
龍涎口的水脈與海境相連,這是他當年執意犧牲她的想法源頭。
 
水燈會往海境而去。
 
他們說,水燈會牽引孤魂水幽回到岸上的家鄉。
 
讓海境永遠是妳的歸屬,好嗎?
 
 
 
END
 
感覺中元節寫水燈好像有點沒有新意……不過這是煙霞的第一個中元節,我只希望她不再感到孤寂噫嗚嗚……
 
沒很濃的CP感,中元節應景文。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 丹灩練_心願煙霞再無憾 | Powered by LOFTER